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建校75周年科技创新周】蔡美峰院士莅临土木学院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8月13日 16:14     浏览量:

         8月8日,蔡美峰院士应邀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为土木建筑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庞建勇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吴华峰)

         报告会上,蔡美峰院士介绍了国内外科技创新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将绿色矿山、生态文明和建设美丽中国有机结合起来,分析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如何迎势而上,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他充分肯定了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报告会前,庞建勇向蔡美峰院士一行介绍了土木建筑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土木工程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情况。

         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马芹永教授,土木建筑学院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和研究生4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平琦、吴华峰、陈峰,土木建筑学院 庞建勇、院士办公室 徐良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