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访学归国教师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13:02     浏览量:

          9月25日晚,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7学术交流中心举办赴美访学归国教师学术报告会,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教师袁璞副教授汇报了他在美国亚拉巴马大学一年的访学经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2020级研究生代表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吴华峰)

          报告会中,袁璞首先从访问学校概况、研究团队、教学实践、科学研究以及心得体会等方面汇报并分享了自己的访学经历。随后,他作了题为《混凝土及岩石类脆性材料动力学特性研究》的学术汇报,详细介绍了柠檬酸、水玻璃和偏高岭土协同增强水泥基材料性能研究工作和材料动力学特性测试基本手段——SHPB试验的基本原理。

          袁璞于2019年2月15日至2020年2月20日,在学校经费资助下,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亚拉巴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土木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访学交流。期间,学习了《Advanced Infrastructure Materials》《Introduction to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等课程;参加合作导师天然化合物增强水泥基材料性能的研究工作,圆满完成访学任务。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吴华峰,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