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土木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岩石动力学学术会议暨高端学术论坛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16:37     浏览量:

          5月14日至16日,第十七届全国岩石动力学学术会议暨高端学术论坛在江苏徐州隆重召开。全国12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600余名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及研究生出席次会议。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和化学工程学院师生一行9人应邀参会。

          会上,土木建筑学院平琦教授和袁璞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不同高温循环作用后砂岩物理与动力特性试验研究》和《温度与干湿循环作用下煤矿砂岩动力学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关注。


(平琦教授作学术报告)

(袁璞副教授作学术报告,摄影:会务组提供)

         本次会议以“岩石动力学与深地工程”为主题,由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

         会议期间,我校师生认真聆听学术报告,并就岩石动力学的理论创新与工程实践等领域的前沿科技,岩石动态力学特性测试的新技术方法,岩体工程动力响应及动力灾害防控,爆破、机械和微波等破岩机理和技术、岩石损伤破裂机制与数值分析等问题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受益匪浅。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袁璞、陈峰,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