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6月05日 14:52     浏览量:

    6月4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专题会议。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活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丁志强主持。

    院党委书记盛真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主要精神,并对七大方面,十六条意见进行了详细阐释和解读。

    盛真指出,学院非常关心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生活以及心理健康等问题,会尽最大努力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支持。希望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创新网络思想平台,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服务员、知心人、授业者;盛真强调,作为高校的教师,中国梦就是“育才梦”,“育才梦”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石,每一位高等教育工作者,都是这个梦的缔造者和实现者,都要不断地为此注入正能量。为此,我们青年教师应不断提高基本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培养自己的心理素质、上进心和责任心、勇气与创新精神。将民族的梦深植于自己梦想的实现之中,聚合到对莘莘学子的培养和引导之中!

    会上,大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议认为本次学习颇具意义,对促进学院青年教师成长,规范教风学风将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