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

资料来源:尹楠      日期:2013年09月09日 09:15     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根据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各项工作。

    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9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土木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盛真传达了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上,盛真从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创造;群众路线最核心的问题是“为了谁”;群众路线最本质的问题是“依靠谁”;群众路线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实行”;群众路线贯彻中最重要的问题是“怎样去做”等五个方面作了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的学习报告。他表示,作为学院领导班子的主要领导,将坚决按照党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听取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广大师生的意见,分析自己的不足与缺点,提出整改的思路与方法。希望学院其他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做到以下“三观”:一是消除“等级观”,树立平等意识;二是明确“价值观”, 不忘教师本色;三是认知“政绩观”,谨记为师生服务。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廉政中国 失德之害》。通过观看影片,与会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要求,教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增强党纪观念,努力提高辨别能力、政治定力和实践能力,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9月6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着重听取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和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对学院管理、党员教育、教学工作、学风教风建设、提高教学地位和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学院还充分利用暑期社会实践、辅导员家访活动和联系就业、科研等机会,面向社会、用人单位、校友、学生家长和广大师生员工开展调研,更多了解社会和师生需求。新学期开学后,学院还通过师生暑期见闻座谈会、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和书记、院长信箱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