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尹楠      日期:2013年10月28日 10:24     浏览量:

    10月22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在土木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成员、校党政办主任张海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定昌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盛真主持。

    会上,盛真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结合学院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特别是深入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刻剖析,逐一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汇报并进行自我剖析。每位班子成员自我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积极对其开展诚恳的批评。大家紧紧围绕生活会的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讲事实、说真话、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不拐弯抹角,不避重就轻,态度诚恳的找出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都能够正视问题,虚心诚恳地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会议开的严肃认真、生动活泼,气氛十分和谐。

    张海军代表学校督导组作了讲话,他肯定了学院党委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所做的充分准备,他谈到,通过各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切实感受到学院党委对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准备非常充分,内容实在,各位班子成员严肃认真的进行了深入剖析,态度诚恳,表达朴素,对问题查找准确,改进措施切实可行,谈的深入,能触及思想深处。学院两位一把手发挥了带头作用,学院班子团结和谐,有凝聚力,学院几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有些工作成绩非常突出。随后,他代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向学院提出:一要在制订班子整改措施方面,整改目标上再具体些、时限上再明确些,要具体安排好责任主体,充分体现出整改措施的可操作性和可监督性;二是要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分类。要根据问题实际,对学院能解决的要及时解决,有一定困难的可以创造条件或分步骤推进解决,客观上有较大困难的可以提请学校帮助解决。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扎实做好工作。领导班子要吸收班子成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制订好整改任务书,明确整改措施,分时段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他希望土木建筑学院能够进一步取得更大的成绩。

    盛真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表示,学院将按照校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认真总结,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思考如何解决好这些问题,撰写好整改任务书,积极落实整改任务,以提高广大师生的满意度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目标,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真正实效。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进行了充分准备,先后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中央和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通过个别访谈、召开不同类别的师生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电子邮箱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征求广大师生的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间开展了谈心活动;认真撰写了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确定了“践行群众路线、切实改进作风,为研究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而努力奋斗”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