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8月29日 14:58     浏览量:

    8月29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5会议室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校纪委副书记洪江如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盛真主持会议。

    会上,盛真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然后他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密切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本着从大局出发,对组织、对同志、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表示,要虚心接受批评意见,提高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积极为学院师生服务,努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袁亮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和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省委和学校关于开好“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紧扣主题,结合学院实际,查摆问题准确,分析问题全面,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六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以新校区为契机,在学院努力营造“学、赶、超”的发展氛围,做敢于担当,有激情的领导干部。二是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科学规划,合理统筹学院资源,充分发挥土木工程学科专业特色,积极打造科研平台,发挥团队优势,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中探出新路径,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深刻反思“陈、杨、周”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高校绝非“真空”之地,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以党规党纪为尺子,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不断增强学院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要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班子成员要有大局意识,坚持做到“分工不分家”,始终站在“学院一盘棋”的高度,充分做到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扶持,共同发展,形成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六是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规定要求,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盛真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以“陈、杨、周”案以及其他高校和身边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紧密结合实际,对查找出的问题再梳理、再反思。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积极谋划学院发展的方向和思路,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努力开创学院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学院党委将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扬民主、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抓好会前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发现不足,剖析问题的原因,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和对照检查材料,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营造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雷小磊、盛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