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赴皖南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21日 11:41     浏览量:

    11月18-19日,土木建筑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组织13名党员赴泾县和谭家桥两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邓小平亲笔题词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又一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党员们来到无名英雄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鞠躬致敬,表达自己缅怀先烈、对党忠诚的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参观了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仔细观看文物、史料图片,详细了解新四军的光荣历史和“皖南事变”的经过。党员们感受到了在民族最艰难的时候人民子弟兵的铁军精神。最令人动容的是那些在战争中宁死不屈的战士们生平简介,一张张鲜活的面庞后铮铮铁骨,是民族意气,是不惧威吓的气魄。仿佛一下子把我们带到了那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年代。

    在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参观了抗日先遣队战士曾用过的生活用品、战斗武器和信件等,全方位地展现了谭家桥战役的历程和红军英雄的风貌。透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原件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党员们仿佛能看到当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和粟裕将军带领战士为了人民解放、前仆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心灵深受极大震撼。

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摄影:平琦提供)

    通过本次开展的红色教育活动,使得党员们实地感受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精神洗礼,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忠于党、忠于人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进取、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学院和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工作。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薛维培、平琦  盛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