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开展纪念“9.18”宣誓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17:53     浏览量: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学生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土木建筑学院全体新生开展了“缅怀先辈、勿忘国耻、强我中华”纪念“9.18”宣誓活动。

宣誓现场

        土木建筑学711名新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重温了9.18事变的经过,并庄严宣誓:今天,我们以五星红旗为证,以青春为证,向祖国庄严承诺;勿忘国耻;自强不息,振兴中华,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争做21世纪中华民族的栋梁。

        宣誓会号召全体师生居安思危,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强我中华。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要努力学生,铭记历史,将来用自己的力量表效祖国,为实现民族复兴和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88年前的今天,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国人: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

        此次纪念活动的开展,以史为鉴,让全体新生进一步了解了那段屈辱的历史,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洗礼,激励全体学生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励志发奋努力学习,培养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的精神永不言弃意志。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孝柱、杨旭东、冯婧,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