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对新聘辅导员助理进行专题培训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7:39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院2019级辅导员助理的队伍建设,帮助新聘辅导员助理学习业务知识,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工作程序,掌握工作方法,提升辅导员助理的思想政治素质、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9月20日晚,土木建筑学院对新聘辅导员助理进行了专题培训。三位新生辅导员、22名辅导员助理以及2017部分优秀辅导员助理参与乐次会议。

          会议对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细致解析,对辅导员、班主任及辅导员助理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和建议,明确辅导员助理要起到三个作用:示范作用、助手作用、桥梁作用。另外还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即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自己与同学的关系以及自己与辅导员的关系;会议强调了辅导员助理务必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工作,特别是规范早晚自习和考勤制度,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各位辅导员助理也表示将尽心尽力用自己的成长体验和学识为学弟、学妹们服务,为他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为使本届新生百分百拿到双证、百分百就业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此次专题培训会议的召开,提升了辅导员助理对学生工作的认识水平,增强了学生工作的能力,为做好学生工作起到了凝聚力量的作用。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孝柱、杨旭东、冯婧,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