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17:41     浏览量:

         10月14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徐冬生首先带领党委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在近两个小时的学习过程中,党委中心组成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深刻总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剖析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党委中心组成员不时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学院实际展开讨论,并就学习内容互相提问、交流学习体会。大家展开讨论一致认为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鲜明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问责职责、细化问责情形,进一步压实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加问责程序,强化规范问责、精准问责;保护干部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关于坚持问题导向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对学院近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