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宣讲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8:40     浏览量:

         12月23日,土木建筑学院邀请校保卫处王广义老师进行征兵政策宣讲,学院辅导员和有入伍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孝柱)

         会上,王广义阐述了新时代大学生入伍的意义,并结合自身入伍经历就军旅生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应征入伍是每个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也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使命。随后,他从个人发展、经济补偿、退役复学、升学就业解读了大学生入伍的四大优势。并就入伍前、服役中和退役后三个阶段讲述了大学生应征参军的优待政策,让参会大学生们充分了解到了参军路的前途与未来。最后,王广义结合文件精神,介绍了2020年大学生应征参军的基本条件和流程,把重要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宣讲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咨询入伍事宜,表现出对参军报国的极大热情,王广义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准确的解答。

         此次征兵工作宣讲会的召开,使得学院师生充分了解到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土木建筑学院广大学生的入伍热情,为学院征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孝柱、陈峰,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