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教职工配乐朗诵比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1月02日 18:31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学院教职工人文风采,推动学院文化建设,12月30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7教室举行了2019年配乐朗诵比赛的决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庞建勇教授、党委副书记赵军、副院长吴秉江、教学秘书王惠艳出席朗诵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2组选手进入到决赛环节。比赛中,参赛者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展现了学院教职工良好的综合素养。

        本次配乐朗诵的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有的朗读千古传颂的名篇,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内心情感;有的借诗歌表达自己内心的爱国情怀;有的用中英文的方式传达着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渴望;有的在激扬的配乐中,诠释着理想追求,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

        学院举办的配乐朗诵比赛,对提高教职工的文学素养,增强爱国情怀,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孝柱,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