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赴淮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1月03日 12:37     浏览量:

          12月31日,土木建筑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通万人坑教育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庞建勇,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荣传新参加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照片由教育馆工作人员提供)

         活动期间,在教育馆义务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走进日军侵占淮南煤矿罪证陈列馆,参观了日军侵占大通煤矿布局沙盘、矿工生产生活用品用具、矿工上下工流程泥塑、矿工作业场景、日寇残害矿工刑具、大病房模型、万人坑遗址等展厅。

(参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摄影:蔡海兵)

        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景,一件件饱含故事的实物,一张张令人震撼的图片,一次次深入心灵的洗礼。使党员们对当年日军抢掠煤炭资源有了更直观清晰的认识,了解了抗战期间淮南矿工遭受日寇残酷迫害的过程,深刻了解日寇残酷剥削和摧残矿工的血泪史。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丰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场真实感和体验感,党员们再次接受了精神的洗礼。参观期间,党员们追思革命历程,缅怀矿区牺牲的矿工,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牢记校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创建“双一流”的历史担当。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黎明镜、平琦,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