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正文

我院党建案例入选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19日 22:34     浏览量:

         近日,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公布,评出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和优秀案例共80个,其中最佳案例30个、优秀案例50个。由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报送,学院党委推荐、校党委组织部指导的《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八小建设”微平台 “组织活力”迸出来》,入选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全国唯一入选高校)。

         近年来,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致力打造学习型、创新性、创优型党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实施项目化运作,先后探索孵化实践创新案例项目《高校学生党支部“三自+三创+三型”实践育人服务模式》《安徽理工大学:发力“潜能”给力“成长”助力“梦翔”——大学生学习实践探究型发展团队》《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价值塑造+能力生成+素质养成”三维一体交互式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等,被推荐参加第一届、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先后被中宣部党建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全文转载报道。其中,《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价值塑造+能力生成+素质养成”三维一体交互式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入选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候选案例”(全国前200名),《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打造“群体效应”开启“众创模式”——大学生多元异质型创新群体培育工程》荣获“第二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

         “八小建设微平台 组织活力迸出来”是学生第四党支部在“三创融合”型群体协同培育实践基础上升级打造的又一“响亮品牌”。2017年,针对当前大学生存在个体差异大、创造潜能不足和缺乏责任担当意识等问题,学生第四党支部经过精心探究和实践,注重顶层设计和整体推进,通过“搭建小平台”、“关注小群体”、“解决小问题”、“重视小点子”、“聚焦小创新”、“树立小典型”、“集成小成果”、“创优小环境”等“八小建设”,实现了学生创新精神培育、责任担当精神弘扬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增强同频共振,有力推动了学生党支部整体功能不断提升。

          据悉,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组织开展,旨在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本次全国共有1300多个案例参与评选,最终评出城市街道和社区、农村、国有企业、机关、学校和其他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新兴领域7个方面200个候选案例。主办方最终评选产生本届征集活动的最佳和优秀案例。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八小建设”微平台 “组织活力”迸出来》http://dangjian.people.com.cn/n1/2019/0902/c429005-31332104.html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杨旭东、任少伟、陈峰,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