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理论学习 正文

土木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1:30     浏览量:

        4月2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学院2021年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峰)

        会上,徐冬生对学院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学院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内容,就责任分工、责任清单、责任追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研讨;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队伍建设、思想建设、学院常规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担起“一岗双责”责任,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按照责任书内容,落实好各项工作;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关注主流媒体信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不良信息,不仅自己做到不信、不传,还要做好本单位人员的思想工作,敢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四是要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有机结合,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学院党委与各党支部签订了《土木建筑学院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