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理论学习 正文

土木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12:03     浏览量:

        5月21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主持学习,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读书班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现场(摄影:陈峰)

        集中学习会上,徐冬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和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本系统的、完善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历史重要内容的著作;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这些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里;把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本科教育教学,推深做实“三全育人”、课程思政与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持续跟踪“土木工程第五轮学科评估”、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及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等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学出实践、学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章节、学校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学院近期党建和事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推进部署。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庞建勇、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