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理论学习 正文

土木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11:56     浏览量:

           6月18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主持会议,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峰)

          会上,徐冬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和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深入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和满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出发,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体系完备、博大精深的法治思想理论体系。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抓实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教师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还对安全稳定、学生教育管理、毕业生派遣、推深做实“三全育人”工作、课程思政与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持续跟踪“土木工程第五轮学科评估”、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及一流课程建设、本科教育教学、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等近期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陈峰,庞建勇、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