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正文

土木学院师生参加2018全国岩土工程师论坛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18:11     浏览量:

        11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全国岩土工程师论坛在深圳市隆重召开。20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来自30余家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设计施工单位的60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及政府、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了论坛。我校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马芹永教授和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陈湘生院士主持,深圳市市长陈如桂致欢迎词。论坛聚焦于地下结构安全性、城市地下空间与城轨岩土技术、大面积场地与地基处理技术、深基础工程施工新技术等9个我国建设新时代岩土工程领域发展的重大技术问题,组织老、中、青岩土工程师共同探讨改进技术,推动岩土工程技术创新。论坛上,100余名专家学者做了学术报告。马芹永教授做了题为《改良膨胀土SHPB试验动力特性与能量耗散分析》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关注。

        论坛闭幕式由中国工程院张建民院士主持。闭幕式上,陈湘生院士回顾了青年岩土工程师二十年及我国岩土工程技术的提升和创新成长的历程,宣读了《岩土工程师论坛深圳共识》并致闭幕词。

        论坛期间,我校参会师生认真听取学术报告,与来自相关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获益匪浅。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马冬冬,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