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29日 17:53     浏览量:

         5月27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邀请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程桦教授在求是楼南225会议室作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告会。院长马芹永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及教研室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程桦教授首先介绍了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整体情况,并就省内高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分析比较;提出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明确专业定位,彰显专业特色和师资队伍特色。随后,程桦教授结合土木建筑学院实际情况,指出土木工程学科是安徽省内为数不多的具有一级博士点的学科,为安徽省重点学科;土木工程专业通过国家工程专业认证,为安徽省品牌专业;应将土木工程专业与其他相关专业进行有机整合,突出整体实力;将教研改革、教学能力、学生考研率和就业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奖励等方面作为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有效支撑和竞争力,做好专业学科和建设工作。

       报告会的举办,帮助学院教师认识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现状,梳理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工作信心,对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甘小青、王惠艳,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