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正文

殷殷母校情 巍巍感恩石 | 校友捐赠文化石献礼母校78周年华诞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9月24日 10:23     浏览量:

时值母校78周年生日之际,土木工程98级校友向母校捐石铭心,感恩祝福母校。9月23日上午,校友捐赠文化石落成揭幕仪式在学校至善门前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江主持仪式。

袁亮致辞

仪式现场

袁亮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心系母校、情牵安理的土木98级校友表示诚挚感谢!对校友们荣归母校、共忆青春表示热烈欢迎!袁亮饱含深情地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高能级创新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校涌现出的大师名师、杰出校友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他强调,校友历来是学校发展的强大支撑,更是学校育人成效的直接体现,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凝聚了广大校友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校友始终是母校深深的牵挂,从长三角到大湾区,从云贵高原到西湖杭州,从开放广州到鹭岛厦门,从红色遵义到革命古田,一场场校情通报,一次次座谈交流,一处处走访调研,母校牵着校友的心坚如磐石、从未改变。母校始终是校友深深的眷恋,从捐资千万到设立奖助学金,从联合研发到共建平台,从专场招聘到秩年返校,从地方校友会成立到校友总会换届,涓流共汇,涌成江海,校友感恩母校的心坚如磐石、从未改变。今天“止于至善”文化石落成,这是大家感念母校、铭记师恩的深情告白,更是“团结、奋进、博学、奉献”校训精神的生动写照,校友与母校“心连着心”的故事只有续集、没有终章,必将载入丹青、激励后人。

袁亮指出,进入新时代以来,学校锚定“双一流”创建目标,有力践行“三有三进三到”办学理念,深入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医工交叉、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学校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开创了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安理模式”。“双一流”创建再出发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需要广大校友给予母校更多关心支持。期待广大校友与母校同心同向、携手奋进,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发展之中,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祝愿广大校友发展越来越好,在新征程上书写新风采,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安理人”新的更大贡献。

崔灏致辞

捐赠校友代表、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建井研究院审计与法律风险部部长、土木98级崔灏致辞。“毕业20年来,作为安理人始终铭记母校的教诲,不断追求卓越。正是在母校这片沃土上,学会了勤奋、坚韧和担当。”他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感谢母校的用心培养和恩师的谆谆教诲,对母校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他对文化石的寓意等进行了解读,并表示文化石的落成,将见证学校的变化和发展,将陪伴师弟师妹们的青春年华,将承载一代又一代安理人的记忆。校友们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建设,为母校贡献力量,祝愿母校未来更加辉煌。

李振忠发言

在校生代表、土木工程2022级4班本科生李振忠发言。他向学长学姐们表达了敬佩之情,认为学长学姐们用卓越成绩擦亮了安徽理工大学这张名片,成为母校“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校园精神最好的继承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他表示文化石的捐赠不仅仅是一份实物上的贡献,更是对“后浪学子”的殷切关怀和寄托,它将激励着每一位步入安理校门的学子,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向优秀校友学习,不忘母校培育,以实际行动回馈感恩母校。

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上,袁亮代表学校为捐赠校友代表崔灏颁发了捐赠证书。

袁亮、崔灏共同为文化石揭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袁亮、崔灏共同为捐赠的文化石揭下幕布。当红色幕布揭下,瞩目的文化石赫然呈现在大家面前,正面镌刻的“止于至善” 四个金色大字,遒劲醒目、端庄厚重,承载着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办学精神,凝聚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浓厚情义和美好祝福,是校园文化和校友文化建设的最好见证。

拳拳赤子心,依依校友情。此次校友捐赠的文化石横卧于至善门正中央,文化石总体浑圆造型,地台形制为方,石高1.9米,长9米,宽5米,配石5块,基台建高98毫米,基台有4边,石重44吨,庄重大气,古朴典雅,成为校园一道美丽的地标性人文景观,更是安理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合影留念(摄影:施培松、李嘉琛、熊川洲)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土木建筑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土木98级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揭幕仪式。

撰稿: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彭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