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正文

我院93级校友谢江胜荣获建造师最高荣誉

资料来源:      日期:2024年04月11日 12:38     

      近日,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网站发布《2023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获奖通知》,公布了荣获2023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我校矿井建设(岩土工程)专业93级校友谢江胜荣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建造师奖”,该奖项是我国建造师的最高个人荣誉奖,今年全国仅有100人获此殊荣。

获奖名单(部分)截图

谢江胜校友(图片来源于网络)

      谢江胜,男,工程硕士,中共党员,1971年9月出生,安徽安庆人,1997年本科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矿井建设(岩土工程)专业,现任中铁二十局科技创新部部长,正高级工程师,注册一级建造师;主要从事隧道施工技术、科技攻关及研发工作,参加了西康、襄渝二线、兰新、蒙华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参建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詹天佑奖1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出版技术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20篇,国家级工法1项、省部级优秀工法7项;授权专利62件(其中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34项);分别获得陕西省和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一等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一等奖;中铁二十局技术管理特殊专家、隧道工程专家。

      据悉,“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是由科技部奖励办批准、依靠社会力量设立的科技奖励项目,包含建造师奖、桥梁大奖、铁道工程师奖等奖项。其中,“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建造师奖”是为工程建设领域建造师设立的科技奖项,主要授予具有高尚职业道德、强烈社会责任感、有重大工程管理业绩的建造师个人,受奖者需在我国工程建设中取得突出成就和突出贡献,所管理的项目需获得国家级优质工程奖或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成果奖。

(撰稿、核稿:合作发展处 马帅,合作发展处 刘艳 土木建筑学院 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