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赴深圳大学开展科研合作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08:48     浏览量:

        11月5日至7日,土木建筑学院教师赴深圳大学拜访陈湘生院士团队并开展科研交流,受到深圳大学付艳斌教授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相关老师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现场

         此次科技交流活动由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建立的“隧道工程长期安全实体实验室建设”项目牵头,与相关研究、设计、施工和监测等单位就产学研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期间,土木建筑学院教师姚韦靖博士作了题为《软弱围岩隧道新型半刚性网壳衬砌结构的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据悉,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于2018年4月由陈湘生院士牵头组建,致力于解决在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大规模综合利用中的设计、施工和运维系统性难题,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宏观发展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姚韦靖,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