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赴深圳大学开展科研合作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15:36     浏览量:

         11月23日至24日,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庞建勇教授一行3人赴深圳大学拜访陈湘生院士团队并开展科研交流,受到陈湘生院士团队的热情接待。

会议现场

         科研交流期间,深圳大学召开由陈湘生院士牵头题为“面向2035年的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分布及来源分析——现代工程技术复杂环境隧道工程”的专题研讨会。会议拟定了“超大城市地下空间韧性开发关键技术”、“城市深隧沉降关键智能控制技术”、“高应力软岩隧道变形机理与控制技术”、“高水压海底盾构隧道建造关键技术”等七个子领域研究课题,其中“高应力软岩隧道变形机理与控制技术”子领域研究课题由土木建筑学院牵头负责。会上,庞建勇针对这一子课题,汇报了课题的立项背景、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和预期目标等内容,受到陈湘生院士团队关注和好评。

         据悉,共有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铁隧道局集团、铁科院(深圳)研究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地铁集团、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等七家单位参与本次研讨会。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姚韦靖,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