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座谈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17: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沟通,6月23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邀请86届矿井建设专业优秀校友,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院长雷成祥教授级正高工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与学院师生座谈,分享工作、学习经验。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摄影:陈峰)

         座谈会上,徐冬生对雷成祥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给予学校、学院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庞建勇向雷成祥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雷成祥介绍了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动态,与参会师生共同追忆大学时光、共叙师生情谊,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验;表达了对母校、母院的感激之情;并对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雷成祥,博士研究生,教授级正高工,硕士生导师,1986年本科毕业于淮南矿院(现安徽理工大学)矿井建设专业,同年进入淮南矿务局参加工作;现任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院长。扎根煤炭行业30多年来,雷成祥先后获得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三等奖共6项,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奖二、三等奖共3项,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三等奖共4项,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三等奖1项,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二等奖2项,安徽省第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1项,累计申请专利17项;2015年入选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019年被中国煤炭学会评为“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庞建勇、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