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师生应邀参加“2022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22:27     浏览量:

      4月21日至24日,2022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第22届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国内高校、研究院和企事业单位的1500余名从事隧道与地下工程研究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科研人员、研究生代表参会,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蔡海兵教授等7名师生应邀参会。

参会师生合影

      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在大会开幕式作了题为“我国城市隧道工程挑战与思考”的特邀报告。土木建筑学院蔡海兵教授、徐雅洁老师、孙锐老师分别在大会分会场作了题为“复杂环境下城市交通隧道冻结法设计与施工关键技术”、“地铁域地下空间活力时空分布机理与关键性环境导控元素研究”和“三维极限分析自适应下限有限元计算方法及其应用”的报告;博士研究生胡时在研究生专场论坛作了题为“复杂环境下公路隧道喷射型ECC力学特性研究及工程应用”的报告。另外,蔡海兵教授在“地下工程运营安全与节能环保科技论坛”分会场主持了报告会。

      据悉,此次会议以“双碳背景下”隧道及地下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等技术研究为主题,由中南大学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主办,会议设置12个专题学术论坛。会议期间,我校师生认真听取学术报告,同陈湘生院士等杰出校友及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学术会议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隧道及地下工程领域的影响力,对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撰稿、核稿:胡时、孙锐,蔡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