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可持续混凝土理论与应用技术学术交流会并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5:59     

         5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建筑学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可持续混凝土理论与应用技术学术交流会”在同济大学举行。我校土木建筑学院教师陈佩圆、王亮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我院教师作学术报告

         大会以混凝土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围绕“混凝土高性能、功能化、环境友好型的可持续发展”展开探讨和交流,旨在促进我国混凝土材料领域科学理论和技术进步,吸引了国内外90多家单位的400多名学术界与工业界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同济大学蒋正武教授主持,副校长顾祥林教授致欢迎词;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缪昌文教授,湖南大学史才军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牛荻涛教授,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阎培渝教授,广州港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张宝兰高工,香港理工大学戴建国教授等分别从可持续混凝土新材料、新方法、结构与耐久性等方面做了特邀报告。大会由11个特邀报告、16个主题报告及72个分会场报告组成。

        我校教师陈佩圆、王亮分别作了题为《可反应载水材料及其在碱矿渣砂浆内养护中的应用研究》和《再生细骨料生物激发及其对混凝土性能的影响研究》的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会议期间,我校教师认真听取学术报告,同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受益匪浅。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王亮,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