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5:20     浏览量:

         11月2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7会议室举办2018年第二次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辅导员、部分2016级研究生、2018级全体研究生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副院长庞建勇教授主持。

论坛现场(摄影:吴华峰)

         论坛上,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7名硕士研究生分别以《硅粉对次轻混凝土力学性能的影响规律》《力学竞赛中弯曲类问题的解法》《超细粉煤灰水泥浆液可注性模型试验》《PVAc弹性微球包覆的高能化学点火具的制备及燃爆特性》《基于加权双剪强度理论高强井壁结构理想弹塑性解》《多圈管冻结壁温度场发展规律的研究》《盐分对纤维沥青混合料水稳定性的影响》等为题,结合自己目前开展的研究工作作了汇报交流。整个论坛学术氛围浓厚,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同学们均获益匪浅。

         庞建勇对汇报内容逐一点评并给予肯定,鼓励参加论坛的2018级研究生努力学习,打好基础,争取明年能够做交流汇报,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大家分享。据悉,土木建筑学院每年定期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两次。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吴华峰、陈峰,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