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留学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11:35     浏览量:

        11月19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7会议室举办留学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论坛由院长马芹永教授主持。学院师生代表、留学生管理人员和7名留学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现场(摄影:李宁)

        论坛上,马芹永首先代表学院向各位留学生的参会表示欢迎,介绍了留学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各阶段的学习和教学环节安排;学院副院长庞建勇教授对学校留学生教学工作会议上关于教学过程管理和奖学金评定等部分内容进行了说明。

        随后,2名留学博士生和5名留学硕士生分别结合自己硕士或本科阶段的研究工作和毕业论文做了汇报交流。院领导对汇报逐一点评并给予肯定,鼓励他们不但要认真完成课程学习,还要积极参与学术研究;7名留学生与学院师生代表就学习和科研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此次论坛的举行达到了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激发留学研究生学习热情的目的。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李宁、马冬冬,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