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16:40     浏览量:

         为活跃科研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5月8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7报告厅举行2019年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论坛第一场)。论坛由院长马芹永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辅导员、2017级及2018级研究生1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现场

         论坛上,院长马芹永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期研究生论文外审情况;鼓励研究生们作为学科建设发展的生力军,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学术论文;要积极参加学术论坛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随后,学院2017级12名硕士研究生代表分别以《橡胶混凝土的抗冻性研究》《煤岩动态力学特性研究》《冻结裂隙黏土动力学特性试验与本构理论分析》《粉煤灰—偏高岭土水泥基注浆材料性能研究》《钢纤维聚丙烯纤维自密实混凝土基本力学性能试验研究》《混杂纤维自密实混凝土的性能试验分析》《磁化水增强偏高岭土混凝土早期强度试验研究》《两淮矿区——安徽理工大学土壤源地源热泵动力分析》《爆炸冲击现象数值模拟》《大流速地下水作用下冻结法凿井多圈冻结孔优化布置方法研究》《淮南矿区煤矸石做混凝土集料可行性研究借鉴作用》等为题,结合自己目前开展的研究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整个论坛学术氛围浓厚,开阔了研究生的学科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热情,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同学们均表示获益匪浅。据悉,土木建筑学院每年定期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两次。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吴华峰、陈峰,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