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正文

淮阴工学院师访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29日 10:10     浏览量:

        7月24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邀请淮阴工学院师访博士在求是楼南227会议室作学术报告。副院长荣传新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教师、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生及硕士生代表30余人聆听了报告。

师访博士作报告(摄影:郑腾龙)

        报告会上,师访博士以《基于扩展有限元理论的断裂仿真和应用》为题,针对各种不同的工程实践中存在的断裂力学问题,讲解了基于扩展有限元理论的数值仿真计算方法。师访博士首先介绍了扩展有限元的计算方法及其在断裂力学方面的应用,然后介绍了由他本人独立编写的phipsi数值计算软件,并结合几种典型实例,介绍扩展有限元方法在不同领域的应用以及数值仿真的效果;发现扩展有限元在2D和3D静态问题分析,2D水力压裂分析,2D隐式动态问题分析,复合材料损伤等方面有划分网格简单、计算速度快、模拟效果好的特点,尤其是在裂缝交汇、裂缝与夹杂和空缺的交汇模拟方面有独特的优势。最后,师访博士介绍了最新科研成果以及后续的研究方向。

        整场报告会理论水平高、工程案例丰富,教师和研究生在报告会上与师访博士进行了积极又热烈的探讨,让师生对扩展有限元的理论和应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教师和研究生撰写论文、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师访,男,1988年生,江苏徐州人,2015年6月获中国矿业大学固体力学博士学位,2015年7月至2017年4月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力学系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2017年5月起在淮阴工学院任教,任机械设计系主任。至今发表SCI、EI论文11篇,出版专著两本,拥有软件著作权4项,主持完成横向课题5项,主持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固体力学理论及应用。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宋海清、郑腾龙、陈峰,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