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14日 08:20     浏览量:

        7月21日至7月26日,第二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在上海举行。土木建筑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系主任吴金荣教授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吸引了全国高校200多名教师。

        本次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会议安排有教学设计、精彩一课、规范讲解、案例分析、教学方法、实践教学参观、教艺切磋和前沿讲座等环节。同济大学顾祥林教授、东南大学邱洪兴教授分别就《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建筑混凝土结构设计》的知识体系、教学方法与教学组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清华大学冯鹏教授分享了《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的精彩一课;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王晓锋研究员、同济大学徐栋教授分别对《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公路钢筋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桥涵设计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方晓丹总工、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李伟兴副总工分别结合具体工程实例就高层剪力墙结构、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清华大学王帅国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陈庆军副教授分别就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教学、混凝土结构微教学的体会进行了分享;同济大学李杰教授介绍了结构工程发展前沿,并对结构工程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特别安排了教艺切磋环节,由每个学习小组推选一名教师代表参加试讲交流。会议期间还参观了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吴金荣教授同与会专家和代表介绍了我院土木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并就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实践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获益匪浅。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吴金荣、陈峰,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