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高等学校土木类主干课程教学及国家认证课程建设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6月20日 12:47     浏览量:

         5月24日-5月26日,由机械工业出版社主办的、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高等学校土木类主干课程教学及国家认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建筑工程系系主任杜传梅、道路与桥梁工程系系主任吴金荣参加了会议。

         大会以工程结构抗震和土木工程施工两门课程为例,探讨了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人才培养的创新发展。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静峰教授,结合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从政策背景和指标内涵等两个大方面详细介绍了专业评估(认证)的“五位一体的评估制度”。通过“一平台、二支柱、三保证”措施建立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工程教育认证作为我国教学评估中的重要环节,在保证工程教育培养质量,加快与国际工程教育接轨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我校教师同参会专家学者围绕“本科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我院相关专业的评估(认证)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吴金荣、陈峰,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