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土木工程教材建设与在线课程建设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6月20日 12:48     浏览量:

         6月14日至16日,由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主办的“引领、突破、创新——土木工程教材建设与在线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我校土木建筑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系主任吴金荣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以“思维碰撞课堂”为主题,围绕“深入推进教材建设,共建一流课程和在线课程”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旨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引导、激励教师基于在线课程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开展教学,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

         会议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规划教材编委会主任委员、河北工业大学戎贤教授主持,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致欢迎辞。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国家督学王定华教授做了《加强课程思政思政课程统筹,造就爱党爱国全面发展人才》,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教授做了《根固木长,峻源水流——重庆大学课程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东南大学成虎教授做了《关于工程项目管理课程教学》,学堂在线商务总监王晓平做了《智慧课堂教学工具助力教学融合与创新》的报告;河北工业大学李艳艳教授结合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管理》,同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在线课程的建设及应用成果。

          吴金荣介绍了土木建筑学院近年来在线课程的建设情况,同与会专家学者就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以及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获益匪浅。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吴金荣、陈峰,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