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土木学院研究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29日 10:12     浏览量:

        7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天津大学等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在天津举行。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博士硕士研究生王彬、段寅、黄坤、吴倩云、洪荣宝、施鑫、孙世成、郭运宏、李晟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我校参会研究生认真听取专家的学术报告,与专家进行积极交流和学习,获益匪浅。

        本次会议设有院士与专家高峰论坛暨岩土工程品质提升与可持续发展论坛、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奖论坛、岩土工程品质提升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岩土工程新技术及新装备论坛、岩土工程青年专家论坛和土力学教学示范与研讨会;同时设有土的基本特性及本构关系与强度理论等八个主体论坛。

        四年一度的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是我国岩土工程领域历史最为悠久、影响最为深远的学术会议。本次大会以“岩土工程品质提升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对我国近年来土力学与岩土工程领域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达成2019天津共识:面向未来的岩土工程应具有韧性、绿色、智能、人文的品质,不懈追求岩土工程品质提升,坚持创新引领岩土工程可持续发展,是新时代岩土工程工作者的使命。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