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土木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20:34     浏览量:

        8月7日至10日,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2019年“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102所高校的199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现场考察作品和分组答辩等多个环节激烈角逐,最终,土木建筑学院的参赛作品《基于新风量和水泵转速分段控制的中央空调节能系统》(作者:沈泽军、郑瑞琪等,指导教师:马帅)获得二等奖。同时参赛作品在成果转化专项赛中荣获铜奖(我校首次获得该项奖励)。

        据悉,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海内外393所高校的4102件学生作品参赛,参赛作品数量与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该项赛事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

        本次赛事从今年3月启动以来,学院通过前期宣传、组织动员、作品征集、推选优秀作品、对作品指导、竞赛预演等环节选拔出优秀作品,在全国大赛的决赛舞台上,同学们以优异的表现展示了土木学子的风采。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马帅、陈峰,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