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赴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07月08日 17:35     浏览量:

      为纪念党的101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好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7月7日,土木建筑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供图:缪海波)

      在万人坑教育馆内,党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参观了日军入侵、矿山沦陷、以人换煤、血腥统治、抗日战争等展厅,党员们在馆内各中物品前驻足,对死难矿工表达了深切的哀悼,对在此次事件中带领矿工奋起反抗的党员矿工表达了崇敬之情。大通万人坑是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疯狂掠夺我国煤炭资源,残酷迫害我国矿工,犯下滔天罪行的历史铁证。

      在教育基地大门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工作,在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中作表率、当先锋,用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撰稿:核稿:缪海波、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