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09:16     浏览量:

      10月31日下午,校纪委副书记高仲姣一行2人到土木建筑学院督查指导七届党委第三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冯定昌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杨旭东)

      会上,冯定昌介绍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门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聚焦巡察反馈意见,扎实开展学习交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形成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冯定昌对照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要求,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结合个人实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认领巡察发现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表态回应。

      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后,高仲姣作了点评指导。她指出,学院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认领问题、剖析原因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前后呼应,达到了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但也存在相互批评红脸出汗不够、辣味不足等问题。她对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履职尽责抓整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推动分管领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依靠师生抓整改。领导班子成员不仅要带头改,还要将整改思路、做法和实际成效充分展示给广大师生,更要带动师生一起参与到整改中去,让整改取得师生群众认可的实效,让全院师生能够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共享发展成果。三要注重实效抓整改。学院要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紧盯“两个责任”落实,想出真招实招新招去解决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四要建章立制抓整改。领导班子要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克服“过关思想、应付心态、边改边犯”等问题。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常抓不懈并长期坚持下去,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完善“长久立”的机制。

(撰稿、核稿:杨旭东、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