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正文

土木学子在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04日 14:28     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结果公布。经过激烈角逐,土木建筑学院两支参赛队分获本科组团体全国二等奖、三等奖,苏志强、叶永华两位同学获个人二等奖,丁文豪、臧龙、安广强、程杰四位同学获个人三等奖,庞建勇、平琦、张金松、牛婷婷、马冬冬五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获奖师生合影

参加总决赛现场(摄影:平琦、吴华峰)

         本届大赛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采取线上比赛方式进行,来自全国171所高校的374支参赛队、2000余名参赛选手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进行比赛。比赛分团体和个人进行:团队集体完成建筑工程专业知识和建筑工程施工方案编制的问答,个人完成装配式建筑仿真实操、建筑工程模拟实操、装配式识图案例实操。大赛本着“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对参赛队和参赛选手的团队合作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建筑理论知识、施工现场管理、施工工艺技能、施工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和检验。大赛的举办是对全国建设类院校学生施工技术技能水平的一场考验,也是对各校教学水平及应用的一场切磋交流;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专业实战平台,激发了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据悉,土木建筑学院自2020年3月收到参赛通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选派指导老师,动员参赛学生,组建参赛队进行备赛训练。时处新冠疫情期间,指导老师利用QQ等进行线上辅导答疑,全程指导参赛队员参加全网积分挑战赛、线上省区赛、全国模拟选拔赛等阶段性“拉练式”赛点,并深入线上竞赛学习,熟悉线上竞赛模式。在安徽省区赛中,学院师生荣获本科组团体总冠军、个人总冠军、个人一等奖等荣誉,为取得此次国赛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平琦,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