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与中铁十局三建公司开展交流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3年04月23日 12:21     浏览量:

      4月21日下午,中铁十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卫亚、中铁十局三建公司党委副书记董剑平一行6人来土木建筑学院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冯定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以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定昌主持。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冯定昌对王卫亚、董剑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向客人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四个融入”发展战略等方面突飞猛进的发展成就,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党的建设、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铁十局三建公司深耕安徽七十多年,学院与中铁十局三建公司合作历史悠久、基础坚实、成果丰硕。在新发展阶段,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

      来访客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发展战略等,重点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校友特别是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在中铁十局三建公司的良好表现,善经营、懂业务,理解和沟通能力强,哪里有技术攻关难题,哪里就有安理工的毕业生。2011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中铁十局三建公司新合肥西站项目经理潘超深情回味了大学时光,并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自豪。他指出,在工程实际中每每遇到复杂问题都能迎刃而解,得益于大学期间扎实的基础知识,得益于母校的培养和公司提供的良好平台。

      交流环节中,双方围绕当前行业和就业形势,就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激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希望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持续深化合作交流,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合作平台,就党建共建、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推广、人才培养培训、学生就业与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产、学、研“良性互动”与校、企、生“多方共赢”。

揭牌仪式(摄影:杨旭东)

      交流研讨后,双方签订了《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协议书》,共同为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撰稿、核稿: 杨旭东、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