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学雷锋”环卫工人专访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25日 12:56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日常,学习并传播社会正能量,3月16日,土木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二十余名志愿者在学校周边开展环卫工人专访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院学生会提供)

    早上六点,志愿者们便在马路上发现了环卫工人们的身影,他们为了换城市一片洁净,冒着寒冷,但在见到志愿者们时依然面带着慈祥的笑容。随后,志愿者们分别对学校南门、西门、北门以及英伦联邦小区附近的环卫工人进行了采访谈话,从环卫工人们的对话中,深深感受到了他们对于这个城市的热爱。他们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市民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随处乱扔垃圾的现象得到了极大改善。作为一名退休工人,能被称为“城市黄玫瑰”也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在为城市做贡献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身体。

    采访结束后,志愿者们也拿起扫把亲身体验了一次环卫工人的工作,感受他们的不易与艰辛。并随环卫工人走进他们的家中,了解他们工作之外的生活点滴。

(撰稿、核稿:黄广顺、吴波,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