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正文

扎根基层,奉献青春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07日 16:5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土木学院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广大土木学子深切感受家乡变化,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践行青春使命。

      冬奥志愿服务有我  家是河北张家口市土木工程20-5班学生宋恩周,进入大学不久便报名参与冬奥城市志愿者选拔,历时一年多的培训、再选拔,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冬奥志愿者。半个多月的志愿工作,宋恩周真切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与使命,他说:“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投身家乡事业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安理学子,为冬奥助力更是我一往无前的动力。”

冬奥会志愿者宋恩周

      出行秩序维护有我  家是安徽省安庆市城市地下空间工程2020-2班学生程伊美返回家乡后积极报名到高铁站做志愿者,主要负责检查出入高铁站人员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并做好旅客进出站秩序维护等工作,她主动帮助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扫码进站,让出行在外的人们感受温暖。


程伊美在高铁站帮助乘客扫码

      银行业务办理有我  家是安徽省安庆市土木工程2021-7班学生徐发宇,他主动加入当地社区志愿服务者团队,主要负责指导帮助老年人办理银行业务,耐心细致帮老人登记卡号、录入身份信息、照片录入等工作,让老人真切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

徐发宇为老人办理银行业务

      图书管理贡献有我  家是山西省太原市风景园林2021-1班学生秦祎萱返回家乡后,主动报名参加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图书管理工作,她说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学习了知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还从志愿服务工作中获得了帮助别人的快乐,深切感受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会将此精神在自己的努力下延续下去。

秦祎轩给读者介绍书籍

      医院岗位坚守有我  家是安徽省合肥市土木工程2020-8班学生邓纪元返回家乡后,自愿报名医院志愿者,他主要负责核酸检测、卡点测温、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他说“看着那些被我们帮助过的病人,流露出温馨的笑容,心里就感觉所做的都是有意义的。”

邓纪元在医院扫码测温

      红十字会救助有我  家是安徽省肥西县土木工程2020-6班同学王军主动报名参与红十字救援队,在志愿服务岗位他主要负责协调并参与消杀工作,主要对小区楼梯楼、街道、垃圾站等室外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他说:“真正去做消杀工作的时候才体会环卫保洁工作人员的不容易,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畏挫折。”

王军在消杀现场(摄影:土木建筑学院学生提供)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一呼百应,决不退缩。土木学子积极参加寒假社会实践,利用返乡机会回馈家乡,在城乡就近、就地、就便参与社会实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青春风采。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吴帆、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