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15日 22:59     浏览量: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树立牢固国家安全观,助力国家安全。土木建筑学院开展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大家一起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安全,线上充电。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4月14日15时,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师生们积极参与,在宿舍通过电脑、手机等工具观看了线上国家安全教育课。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后,大家充分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我们应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为强国之路、复兴伟业筑牢提供安全保障。

学习场景

      主题班会,宣传到位。在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下,土木建筑学院各班级在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平台开展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班会上主要从国家安全观向大家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倡导大家知法、守法,提及到政治、军事、国土、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海外利益、太空、深海、极地和生物共十六方面,介绍了国家各方面的安全,使同学们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念。

主题班会

      护国决心,跃然纸上。为提高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程度,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手抄报活动。手抄报画面优美,设计新颖,内容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开展创作,以生动的形式宣传了国家安全知识,使国家安全深入人心。一幅幅手抄报映射出了土木学子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

手抄报作品

      宿舍”,融入日常。辅导员、学生会干部带上国家安全教育法宣传材料,深入每个宿舍,通过发放宣传单、问答互动和讲解等形式,宣传有关法律的基本常识和生活中常用的法律知识,提醒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送“法”现场(摄影:关志伟、胡榕轩、胡瑞、熊忠瑞)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靠大家。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并增强了师生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撰稿、核稿:吴帆、黄逸凡,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