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职工之家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2:43     浏览量:

      11月25日,土木建筑学院邀请保卫处彭广锋老师在求是楼南227举办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主持,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以及学院楼物业管理人员130余人参加。

讲座现场

      彭广峰结合近些年国内外重大火灾,尤其是国内其他高校以及本校发生的火灾(火情)案例,通过一幅幅触目惊心的伤亡数字、图片,以及一段段火灾现场视频,生动讲解了常见火灾原因和预防措施及电动车火灾预防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同时,他现场讲解了常见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报告结束后,土木建筑学院还在求是楼进行了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师生员工疏散到楼外空旷处后,紧接着进行了室外实地灭火演练。彭广峰向现场师生员工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并亲自示范。师生代表分组分批亲身体验,扑灭火槽明火。

实地灭火演练(摄影:吴帆)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报告及疏散灭火演练,不仅丰富了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知识,使他们进一步熟悉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更重要的是提高了他们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时自防自救的能力。

(撰稿、核稿:吴帆、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