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正文

土木学院赴中铁装备集团地下空间设计研究院开展调研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6:04     浏览量:

         为加强校企合作,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状况,5月21日,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马芹永教授一行3人赴郑州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公司地下空间设计研究院开展调研交流。

调研现场

        马芹永一行受到中铁装备地下空间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于少辉的热烈接待。座谈会上,于少辉介绍了单位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技术成果等;并对学校多年来为单位输送大批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能够加强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生实习等方面深化交流。马芹永教授表示中铁装备地下空间设计研究院拥有扎实的工程实践平台和丰富的现场经验;感谢单位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并就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双方就校企科研合作、国家重点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与磋商,并达成合作意向。

        期间,马芹永一行参观了中铁装备地下空间设计研究院隧道掘进机研发和制造基地、国家TBM产业化中心。

        据悉,中铁装备集团地下空间设计研究院是专业从事隧道掘进机研发制造和综合服务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以地下空间新工法、新技术开发为核心,创新性地研究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技术并致力于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设计、施工难题提供整套解决方案;依托研究项目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主要从事地铁工程、隧道与地下工程等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研发和设计工作。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