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就业调研及走访企业、校友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03日 18:03     浏览量:

        根据2019年暑期工作安排,7月至8月,土木建筑学院就业调研工作组在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的带领下赴无锡、宁波、杭州、昆山、上海等地开展就业调研及走访企业、校友工作,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看望了学院各届校友。

看望知名校友杨和荣

        在宁波市,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一行亲切看望了学院矿井建设专业78级知名校友、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和荣,并进行了热烈的座谈。座谈会上,徐冬生首先向杨和荣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随后,杨和荣介绍了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与徐冬生一行共同追忆了大学时光并表达了对母校、母院的感恩之情。座谈期间,徐冬生一行认真听取了杨和荣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建议,并诚挚邀请他荣回母校。

与浙江建工集团合作洽谈

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调研工作组共走访了上海虹桥商务区、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浙江省建工集团、浙江交通资源投资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工正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昆山市城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10余家毕业生用人单位。调研组每到一个单位,转达了学校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关心和支持的感谢之情,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毕业生知识结构、能力素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仔细了解用人单位发展形势、就业政策以及人才需求的特点,收集整理了用人单位评价问卷。并与浙江省建工集团、昆山市城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

与企业进行产学研交流合作

调研生产项目一线

         调研期间,调研工作组深入企业项目一线,了解项目生产运行状况和技术需求,介绍学校和学院学科优势,与企业开展深入沟通与交流,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

与优秀校友座谈(摄影:陈峰)

         调研期间,调研工作组走访了无锡校友会、宁波校友会、杭州校友会、昆山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5场,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向校友们送去母校的问候和良好祝愿;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开展问卷调查,征求了有关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徐冬生、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