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政公开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04月05日 19:20     浏览量:

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一、调剂系统开通时间

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国家调剂系统开通时间:20224600:00—20224612:00

二、调剂条件

1.报考院校、院系、专业、学习形式在录取阶段发生改变均为调剂考生。

2.符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的调剂政策,符合安徽理工大学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含招生专业目录中外国语语种要求)。

3.调剂至我院的考生必须达到相应专业A“国家线”

4.调剂时,考生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未考数学的考生不可调入须考数学的学科、专业(或领域);统考科目专业可申请调剂对应自命题科目专业,反之不能申请调剂;统考科目为数学一的专业可申请调剂统考科目为数学二、统考数学三的专业,统考科目为英语一的专业可申请调剂统考科目为英语二的专业,反之不能申请调剂。

5.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的调剂。

6为了防止调剂考生盲目报考,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我院各专业调剂要求如下

1)力学:本科专业为力学类、土木类、水利类;初试科目为英语(一)和数学(一)

2)建筑学:本科专业为建筑学(五年制);报考专业为0813建筑学;初试科目为英语(一);业务课建筑设计与表达(快题)相同或相近。

3)土木工程(081400):本科专业为土木类、水利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限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初试科目为英语(一)和数学(一)

三、调剂专业及名额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类型

预计调剂缺额

080100

力学

学术型

6

081300

建筑学

学术型

6

081400

土木工程

学术型

28

085901

土木工程

专业型

0

085901

土木工程

非全

10

四、调剂程序

1.调剂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提交调剂志愿,并准确填写信息。

2.对于满足我院调剂复试要求的考生,通过“研招网”发送接受复试通知,请考生注意查看。

3.考生须在安徽理工大学复试通知发出后规定时间内在网上确认同意接受安徽理工大学复试(否则作自动放弃处理),并按学院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参加网络复试。

  4.通过我院组织的复试后,我院将尽快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请考生注意查看,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接受拟录取通知。确认录取后不得更改,逾时未进行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

五、注意事项

1.所有拟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限内登录国家调剂系统填写调剂志愿,我院不接受纸质材料、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进行调剂申请。

2 考生应仔细核对是否符合我院接收调剂专业的要求,对不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及录取资格。

3.未尽事宜以“安徽理工大学2022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和教育部相关政策为准。

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202245




附件下载:
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