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辅导员SPSS软件应用专题培训

资料来源:陈孝柱      日期:2013年04月06日 11:13     浏览量:

    3月20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土木楼二楼会议室举办SPSS软件应用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老师为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讲解SPSS软件的操作。培训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冯定昌主持。

    会上,盛鹏飞从学生管理中的具体案例出发,引导辅导员们树立统计学的思维方式,进而详细讲解了SPSS软件界面、功能及数据处理操作。并以实例的形式就如何利用SPSS软件进行数据清理和计量、计数资料的统计分析及多元统计分析等方面作了更进一步地讲解。

    辅导员们就资料搜集和使用SPSS软件中遇到的问题和盛鹏飞进行了交流。通过学习,大家对社会调查、数据统计方法以及相应的数据处理都有了初步的了解。

    培训结束后,冯定昌指出,学习SPSS软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对专业软件的学习,掌握了统计数据的便捷方法,为今后撰写调研报告、理论研究打下基础。特别是对于辅导员管理学生、了解学生方面,是一种十分方便的辅助工具。他殷切希望,辅导员一定要善于将平时调研得来的数据进行SPSS软件分析,从而应用到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中,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改进方法,促进与学生的有效沟通,助力于学生健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