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情系学子入户家访 爱在路上共筑成长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3年01月14日 19:0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推进家校共育工作实效,共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近期,土木建筑学院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培优与辅困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3年寒假家访。

      1月14日,土木建筑学院学生工作干部赴怀远、寿县、潘集等地对8户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并送上春节的慰问品。走访中,学院一行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概况及所取得成绩,带班辅导员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表现情况;重点了解了学生离校返乡后线上学习效果,听取了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学院学生管理与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家长关心的就业、参军、考研等职业规划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嘱托学生认真做好新学期复习备考。


走访学生家庭

      1月11日上午,学院在求是楼南225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2023年寒假“云”家访。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出席家访会,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以及部分学生家长300余人参加了家访会。 张向林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2022年取得的发展建设成果,围绕家长们关心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考研就业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观念。学院资助联系人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政策,引导受资助学生感党恩、念党情、饮水思源、回馈社会。征兵工作联系人宣讲了最新征兵政策,重点介绍应届毕业生入伍的优势和待遇。毕业班辅导员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期望家校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共促毕业生满意就业。会议最后,各年级辅导员与部分学生家长代表视频连线交流,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家长所关心的专业前景、考研规划和就业选择等问题。

“云”家访现场(摄影:任少伟、杨旭东)

      据悉,学院全体辅导员近期还通过线上会议、电话、视频等形式分别对其他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心理困难及受疫情影响等群体学生进行常态化“云”家访,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培优”与“辅困”相结合的家访,最大程度地扩大了家访工作的覆盖面、精准度,得到了学生家长的广泛认可,密切了家校联系,增强了育人合力,共同致力于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任少伟、陆晓芬,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