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2022年“陈宗基讲座”暨深部能源开发与储备中的岩石力学问题高端论坛并做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10:09     浏览量:

      3月25日至26日,由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承办的《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22年“陈宗基讲座”暨深部能源开发与储备中的岩石力学问题高端论坛在武汉召开。我校土木建筑学院马芹永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主持26日上午的大会报告。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所所长薛强研究员致欢迎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何满潮院士致辞。何满潮院士、赵阳升院士、杨春和院士、薛强所长等为“岩石破坏短临预报竞赛”获奖者进行颁奖。

      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岩土所杨春和研究员作为“陈宗基讲座”第十三讲的主讲人,作了题为“深地储能机遇与挑战”的精彩报告。

      马芹永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煤矿深部砂岩力学性能试验与本构关系》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关注,并被评为2022年“陈宗基讲座”优秀学者。

马芹永教授被评为2022年“陈宗基讲座”优秀学者(供图:王梦想)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王梦想、荣传新)